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学生返校报到过程演练
 
通讯员:于淼       责编:高留才       审核:徐新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6:41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3月28日和29日下午,我校分不同群体在南北校区举行学生返校报到培训演练。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出席观看现场演练。学校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宣传组、学生工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参加。

邵荣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演练是对我校疫情防控方案的一次检验,更是一次贴近实战的考验,为我校学生返校工作积累了经验。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漏洞,完善应急方案,细化防控举措;相关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正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的工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协同配合能力,确保全校学生安全返校。

宋长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扎实,措施上精细准确,工作上稳步推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演练前,学生工作组负责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盐城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返校须知》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指引》。

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防控点进行了演练。由政工人员扮演“学生”和“志愿者”,现场模拟了错峰返校时,学生在报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6种情景。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按照地面的标识至少保持1米的距离间隔依次等候,必须通过核验信息、检测体温,领取健康证明后才能入住宿舍等流程。

据悉,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完善学生返校报到演练方案和应急处置措施,3月27日下午,邵荣带领学生工作组相关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专题研讨返校报到演练方案及相关工作。

 

现场讨论

南校区演练现场

北校区演练现场

检查证件

测温

体温异常时进行复检

向有关负责人报告

 演练同时,做好进入学校人员检查

在南校区组织集中培训 

在北校区组织集中培训

 

 

 

 
来源:学生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