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新网·江苏】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开展公益科普进社区活动
 
通讯员:黄小钢       责编:吴健彦       审核:刘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12:31:38
 

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开展公益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3-05-31 18:33:40

来源: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31日电(黄小钢)为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促进科普事业发展,5月27日,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公益科普志愿者团队来到盐城市亭湖区鹏润花园小区,开展“万物皆可理”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启迪创新思维。

活动现场。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供图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展示了四个实验操作:筷子拎大米、纸片托水、瓶子吞鸡蛋和蜡烛抽水机。志愿者们带领小学生体验物理实验步骤,了解物理中的奥秘与神奇,领悟实验展示的科学原理。

活动现场。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供图

活动现场。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供图

“通过筷子拎大米实验了解摩擦力的物理作用;通过纸片托水的实验探究大气压强和水的表面张力之间关系的原理;通过瓶子吞鸡蛋实验感受大气压强的力量;通过蜡烛抽水机的实验了解了抽水机的物理原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介绍,这些实验活动简单、有趣、易操作,激发了小朋友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他们积极参与实验操作,提出了很多激发思考的好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盐城工学院数理学院“万物皆可理”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得到了盐城市科协2023年度公益性科普活动专项支持。后期,学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与育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构建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新模式。(完)

https://www.js.chinanews.com.cn/news/2023/0531/217098.html


 
来源:中国新闻网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