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新能源学院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通讯员:李晓燕       责编:高留才       审核:王伟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6-12 17:34:46
 

6月9日,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我校新能源学院在学校自主申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和省教育厅审核,成为江苏省首批15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之一。推进重点产业学院建设是江苏省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举措。其建设周期为2年。

新能源学院是盐城工学院根据盐城地方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对接政府、新能源产业领军型企业,在与金风科技产教研深度合作的基础上,与盐城市人民政府、大丰区人民政府、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共建的产业学院。新能源学院也是“盐城市政府支持驻盐高校发展项目”重点支持建设的产业学院,大丰区人民政府还在大丰经济开发区风电产业园出资建设5000平方米的用房,作为新能源产业教育中心的校舍、教学与办公场所。

新能源学院坚持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并重,以科研支撑教学,面向新能源产业,聚力新能源特别是风电产业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核心技术进行科技攻关,同时面向风电产业开展高层次工程人才培养和高素质技术人员培训。新能源学院将以入选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作为新的发展契机,在盐城市政府和大丰区政府的支持下,紧贴新能源行业,特别是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立足盐城地方,面向长三角区域,积极辐射周边省市,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以风电产业的相关专业为主、跨学科专业培养的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把学院打造成为东部沿海地区的新能源行业人才培养高地和风电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基地。

我校高度重视新能源学院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亲自督导,副校长王资生负责,教务处牵头,高教研究院、电气学院、机械优集学院倾力支持,校办、宣传部、评估处、财务处、后勤处、实验室设备处等部门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申报材料、答辩汇报等各项工作。


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

申报工作研讨

现场答辩

 
来源:教务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