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判会
 
通讯员:罗郁然       责编:刘涛       审核:徐新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7:09
 

3月16日,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报告厅,学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专题研判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出席。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安保处、团委科级以上人员,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后勤集团负责人、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参加。

张勤芳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关于底数摸排、重点人群动态跟踪、心理疏导和工作思路等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方面,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成长,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与挑战性,切实增强责任感,提高心理育人质量。他强调,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召开学生心理健康研判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建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典型案例库,充分发挥专家咨询作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完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重点人群要进一步关注,健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个人”四级预警网络,形成心理危机“五早”预警模式,做好重点人群个案研判和教育管理,持续追踪学生思想动态、心理动态和行为动态。作为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应高度重视专职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专题培训和自主学习,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张勤芳要求,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抓紧抓好,将毕业生相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准确把握形势精心谋划,建立内外联动网络,创新工作思路,紧密对接地方重点产业发展需求,不断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部署,充分认识访企拓岗的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全员参与“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契合度。

会上,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布置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强调实施精准排查、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工作研究、强化专家指导,就学风建设、辅导员培训和考核、“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工作做了安排。后勤集团总经理张兵就学生宿舍床位改造、学生医保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做了安排。安保处处长张晓东就防范电信诈骗和交通安全做了强调。研究生院院长许伟布置了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就业等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钱瑛琴就第一届出国(境)留学项目教育展作了交流。


摄影:宋谦

 
来源:学生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