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集中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通讯员:各二级学院       责编:刘涛       审核:各二级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5:17
 

 

汽车学院组织学习“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追赶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至5日,汽车学院开展以“学史力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华主持,全体新生、学生党员在新生辅导员和学生支部支委会的组织下分别展开学四史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视频讲座形式,组织学生观看了“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系列课程当中的《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过硬本领,不断汲取新知,更新自我认知的斗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

姜华鼓励同学们要以英雄人物为榜样,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服务人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崇高事业添砖加瓦。

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可以让自己在回顾光辉历程,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奥秘的过程中汲取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四史”,传承弘扬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砥砺前行,持续奋斗,把青春活力汇聚成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发展的强大动力。


摄影:姚源

11月17日下午,汽车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学习“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此次收看的内容为“四史”大课第二讲新中国史专题。三位讲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分三个专题带领大家深刻理解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进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智在《“当惊世界殊”的新中国史》专题中,从毛泽东当年“当惊世界殊”诗意论断入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观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总体认识在大历史中的新中国史,充分理解新中国史的发展阶段,深刻体悟在此过程中赓续的精神谱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川在《峥嵘岁月稠:沿着脉络学新中国史》专题中,沿着年度时间次序,把新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典型意义的人和事放在历史脉络中,以点成线、以小见大,以此讲清楚过去现在,搞清楚来龙去脉,看清楚去往何方;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在《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专题中,重点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以物质成就为中心,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带领人民改天换地的豪迈实践。

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强调,此次“四史”大课学习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教职工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摄影:邹晓莉


优培学院党总支集中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11月8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优培学院党总支集中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聆听“四史”大课。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介绍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等两个方面的内容,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武汉大学卢勇教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通过介绍不同时期的革命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

李刚表示,“百万师生共上同上‘四史’大课”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可贵的思想理论课学习观摩。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回眸百年奋斗征程中重温初心、践行初心、坚定初心,用如磐初心激发前行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摄影:刘基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11月10日下午,在南校区润美楼A209,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集中收看学习“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第三讲“改革开放史专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慧莹、吉启卫、田芝健三位老师分别从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胡凌霞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需要持续推进的工作,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直观和全面的理解。党支部书记王莉表示,这堂党课让人深受教育、鼓舞与激励,作为党员教师,要努力实现四史学习与专业研究、立德树人的同频共振,用四史学习涵养我们的历史思维,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葛平



数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0日下午,数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收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主持。

课上,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慧莹教授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吉启卫教授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田芝健教授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三位教授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出发,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壮阔历程,从邓小平理论的创立,做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新篇章,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数理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感受颇深,认识到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间的重大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数理学院新进教师物理系谭悦博士表示,作为年轻教师,赶上了好时代,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B数据211班郭中伟同学表示:“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巨大的一代,我们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吾辈当自强’为己任,花开新时代。愿我们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赓续,学党史,跟党走!”

B统计211班赵心怡同学感慨:“祖国的国强民安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珍惜,需要每一位国民的守护。对于我们当代学生而言,需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数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重在通过“四史”的学习,激发全体师生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力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理学院全体教师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数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

摄影:孙丽凤


 
来源:各二级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