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走进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开展研学活动
 
通讯员:韦琰霖、黄小钢、渠颜颜       责编:谷小川       审核:魏伟华、杨秀丽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08 17:22:12
 

为加强协会成员对“徐秀娟”精神以及湿地生态保护的认识,5月6日下午,我校“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数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走进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开展研学活动。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伟华、校团委创新实践部主任渠颜颜、数理学院辅导员黄小钢,“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成员、数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活动。

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宣教科科长陈亚芹对“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协会传承“徐秀娟”精神、在黄海湿地保护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高度肯定。陈亚芹指出,徐秀娟烈士无私奉献,将满腔热血融入驯鹤事业,形成了薪火相传、永不过时的徐秀娟精神。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作为、身体力行弘扬践行徐秀娟精神、保护湿地生态环境的精神难能可贵。她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协会与自然保护区的联系,一同为弘扬徐秀娟精神、保护湿地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随后,协会成员在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徐秀娟精神传承教室、丹顶鹤饲养园、徐秀娟故居等地,更加贴近地欣赏到湿地生态的秀美景色以及丹顶鹤的美丽灵动,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徐秀娟烈士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B数据211的陈厚铭说道:“虽然曾经作为游客参观过保护区,但此次作为‘徐秀娟’黄海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再次来到这里,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徐秀娟烈士为训鹤事业而牺牲的伟大精神,这也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所要学习传承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传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要学习与发扬好徐秀娟精神,自觉做徐秀娟精神的传承者、宣传者、践行者,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湿地生态保护的具体行动。”B轻化211的陈骄阳说道。

摄影:韦琰霖

 
来源:团委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