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来我校经管学院交流工作
 
通讯员:范宏伟       责编:谷小川       审核:赵永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2:33
 

5月23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院长孙军一行6人到经管学院调研会计专业硕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卜树春及领导班子成员在南校区仁和楼B306会议室与来访人员座谈交流。交流会由经管学院院长赵永亮主持。

卜树春对孙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考察交流既是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的好方式,也是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的好途径,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鉴,共同进步提升,共同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孙军介绍了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双方有着密切的交流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赵永亮介绍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江苏海洋大学商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在硕士点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希望通过本次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副院长李争光介绍了MPAcc硕士点建设情况,对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征求意见稿)中的各项要求,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特色挖掘提炼,申报材料撰写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他指出会计硕士点申报要统筹兼顾、组织专班,系统谋划组织申报工作;要全力以赴、对标对表,理清申报条件现状与差距;要虚心请教,持续打磨申报工作;要内外兼修、深耕细作,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硕士点申报各项准备工作。

交流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学院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以及需要突破的重难点、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本次交流,为双方提供了互学互鉴先进经验,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机会。

摄影:范宏伟

 
来源:经管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