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陈虹       责编:高留才       审核:邢晓平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24 08:49:3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帮助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规划好研究生生活,9月20日上午,在行政楼报告厅,学校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主讲。

魏少华以 “勇于创新 立志报国”为题,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也是新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重温了新冠疫情期间我国伟大的抗疫征程,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将中华民族一代代人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勉励同学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抗疫精神,坚定理想和信念,将伟大精神转化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魏少华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下,各国之间围绕科技实力的较量从未像当前这样迅猛而又激烈,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快重塑世界。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爱国科学家们科研报国、奋斗终身的故事,用科学家精神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生涯中要始终保持“自由之思想、创新探索之精神 、坚持不懈之努力”,不惧挑战和艰险,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与拼搏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直击人心、催人奋进是这堂“开学第一课” 带给研究生新生们最为强烈的感受。在感动中,同学们收获了心灵的洗礼,爱国奉献、奋发图强成为每个盐工研究生心中的崇高追求。


副校长魏少华以“勇于创新 立志报国”为题主讲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来源:研究生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