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通讯员:胡艳艳 张炜炜       责编:刘涛       审核:裴森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9-18 19:31:48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举行秋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校长方海林宣布演练开始,副校长邵荣主持。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副校长宋长春出席活动。校办、纪委机关、学生处、安保处、信息化办、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相关班级辅导员,后勤集团各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邀请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及免疫规划首席专家姜仁杰主任、亭湖区疾控中心卢正祥主任到场指导。演练以虚拟情节代入,实战场景呈现的方式展开,模拟我校一名在校学生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随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工、后勤各相关条线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开展演练。演练内容具体包括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联络人在接到亭湖区关于我校有一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封控、定点流调溯源、人员摸排、密接人员心理安抚、转运隔离、隔离点餐饮服务保障、隔离区域垃圾清理、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在专家的指导下以及各条线工作组充分发挥协调配合、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下,整场演练有条不紊、各环节衔接有序。

现场实战演练结束后,姜仁杰主任对我校本次实战演练中的各个环节逐一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我校此次实战演练的成效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出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举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是检验我校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实战水平的重要举措,切实做到了演练氛围贴近实战、演练场景贴近实地、参演人员全装备行动,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针对此次实战演练及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战演练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实战和演练两个维度,确保学生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要全面总结、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各相关部门要针对此次演练进行闭门复盘、自我评判,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要结合本次演练,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织密织牢全校疫情防控网络,持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

                                       高加友 摄

 
来源: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