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
 
通讯员:戴建       责编:刘涛       审核:王如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28 15:14:27
 

为进一步提升西伏河科创走廊内涵,深化我校与盐南高新区的政产学研战略合作,推进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建设,10月28日上午, 我校与盐南高新区在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为“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共同为“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长方海林致辞。她指出,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ICT技术正成为科创最为活跃的领域,被誉为驱动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我校坚持“地方有需求,学校有行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与盐南高新区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建设多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校地合作区。她希望,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重内涵、强队伍,重创新、强特色,重合作,强品牌”,以盐城实施黄海明珠计划、名校优生计划等政策为契机,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以多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为抓手,打造人工智能优势特色;以互学互鉴、共生共赢为目标,打造校地合作品牌示范区。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在致辞中表示,盐南高新区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初步形成以研发科创为核心,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为特色,以高端商务商贸为关键支撑的“1+2+1”产业发展体系,强化科技引领发展,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盐南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盐城工学院的合作,以高层次人才培育为契合点,以技术开发项目为纽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项目申报、产品开发及产业化实施等方面进行更广泛合作,共同推进盐南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由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成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校相关处室、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智杰,盐南高新区区直相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仪式后,刘祖汉、方海林陪同盐南高新区领导考察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情况,参观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智慧语音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据悉,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由盐南高新区和盐城工学院共建,依托盐城工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的师资力量,坚持“数智赋能、产业兴院、人才强院”办学理念,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科学和关键技术,构建服务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的创新平台,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等6个单元技术基础实验平台,及智能装备、智慧水务等实际应用场景的5个综合实验平台。根据建设规划,目前已完成人工智能基础实验室、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实验室,以及用于大学生创新实践的创新实验室,基本可以提供100名本科生的专业课实验教学需求。到今年年底,待仪器设备全部到位后,可满足150个本科生和50个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与科研要求。根据项目建设进度,两年以后,将有2000名学生入驻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西伏河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紧紧围绕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制造产业,以信息感知、信息传输、信息分析决策、信息反馈执行为主要研究方向,构建技术研发与创新体系,赋能产业升级,助力盐城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共同为“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揭牌

校长方海林致辞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致辞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成主持

参观实验室

摄影:刘涛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