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江苏科技大学任南教授应邀来校师德大讲堂作报告
 
通讯员:顾桂明       责编:刘涛       审核:沈晓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5:49
 

5月24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机械馆报告厅,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教授应邀作客我校师德大讲堂,作题为《高校“立德树人”何以能——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考与行动》的主题报告。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主持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资生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科研办公室主任、专业系主任、课程组组长、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及2022年新入职教师等近300人聆听报告。

任南从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背景、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现实困境、教师师德素养提升的思路举措、教师师德素养提升的实践探索四个方面对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作了深刻解读。她从正确的政治品德、正确的价值理念、良好的个人品德修养几个层面阐释了师德师风的丰富内涵,结合案例分析了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的主要表现、师德失范行为较为常见的类型,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宣传、教育、激励、考核、监督、惩处为一体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提出了树立职业理想、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师德底线、锤炼职业素养、践行课程思政的教师师德素养提升路径。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师风为关键,广大教师要努力成为师德水平较高、学科积淀较深厚、教学艺术较好的“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邵荣指出,任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案例鲜活,寓意深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当前,我校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肩负师德师风教育主体责任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狠抓落实,切实尽到动员、组织、提醒、督促等义务,着力健全师德师风长效机制。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切实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任南,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管理学博士,教授。长期从事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科技攻关、省软科学等项目;先后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运筹与管理》《系统工程》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一流课程(线上)1门、省优秀研究生课程1门,获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科)正高组一等奖1项。江苏省“333”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理事。


报告会现场(一)

江苏科技大学任南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长、党委副书记邵荣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二)

摄影:刘涛

 
来源: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