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走进课堂
 
通讯员:陈东勇       责编:谷小川       审核:唐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7 17:38:39
 

9月26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生产处副处长成栋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作“浮法玻璃生产—工艺、安全与环保”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奚新国对企业专家走进课堂表示热烈欢迎,材料学院副院长诸华军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成栋从企业简介和浮法玻璃的制造工艺、安全管理和制造环保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通过图片和视频方式展示了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构成,并以“二线冷却部J吊墙鼻区垮塌抢修及产质量超预期恢复”为例,生动地展示了企业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方法和技术。同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环保管理技术和经验进行了介绍。此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浮法玻璃的生产过程,为学生日后专业课的学习、实验实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已成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首选的优质实习基地。东台中玻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以LOW-E玻璃及浮法玻璃基片制造为主业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其母公司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平板玻璃和国内最大的镀膜玻璃生产商,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企业长期支持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两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摄影:谷小川

 
来源:材料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