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南京大学郭少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段文勇、张军       责编:刘涛       审核:王建冈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5 15:20:16
 

2月23日下午,南京大学郭少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钠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晶格氧活性、过渡金属迁移以及微结构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冈教授主持,电气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郭少华教授从锂离子电池目前的现状,锂资源的匮乏以及全球分布严重不均的问题切入主题,着重介绍了钠离子电池的复兴的必然性。郭少华授课题组通过深入研究,揭示了阴阳离子协同氧化还原机制,获得了高比能电池、发展体相掺杂抑制多级相变策略,建立了长寿命电池、设计多尺度材料结构,构筑了高功率电池。报告激励在场的青年教师以及学生要以应用为导向、持之以恒的在某个方向开展研究。报告会后,郭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郭少华,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先后于日本筑波大学、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委会理事和江苏省动力及储能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常务理事。担任《物理化学学报》编委。入选国家级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钠离子电池方面的研究。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新能源汽车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深圳市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发表SCI论文 50 余篇,他引6000余次,H因子43,10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主要发表于自然子刊、材料、化工、工程等国际顶级期刊。曾获得中国化学会锂元素代言人、国际先进材料学会科学家奖章等。

摄影:段文勇

 
来源:电气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