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通讯员:陈思凡       责编:谷小川       审核:唐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0:00
 

随着2023届考研初试成绩的公布,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进入复试阶段。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帮助2023届考研学生从容应对复试,提高考研学生复试备考效率和成功率,2月24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浩、副院长罗驹华、副院长诸华军出席,毕业班辅导员及百余名考生参与。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朱凌主持。

唐浩指出,考研已然成为学院品牌特色之一,这项重点工作不仅关乎学生个人成长,也关乎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将全力支持、全面服务、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一战成“硕”。同时,也希望各位考生重视复试与调剂工作,做足准备、把准信息、多方交流,用“成功上岸”的答卷回馈学院的高质量培养。

罗驹华从复试常见考题切入,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复试技巧及面试注意事项。他强调复试主要考察考生思维能力、专业基础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对于专业性问题要尽可能展现自身科研能力,对于非专业性问题要透过问题看到考察目的,自信作答并带有温情和感召力。

诸华军强调,高分不能大意、低分不要气馁,着重从复试考试重点、答题方法、面试礼仪、联系导师等四个方面为考生讲解如何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朱凌以“需要更好的自己——细节决定成败”为题,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复试技巧以及面试注意事项,特别就调剂志愿的方法和要点进行了重点说明。宋冬冬就盐城工学院调剂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鼓励意向调剂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本次指导会为考研学子在复试与调剂准备中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院也将持续推进考研精准服务,帮助学生实现深造梦想,助力2023届考研学子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摄影:陈思凡

 
来源: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