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通讯员:宋冬冬       责编:谷小川       审核:唐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6 17:44:03
 

2月24日,材料学院在知达楼会议室AE209和B311分别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孔杰教授、欧洲国际纳米技术研究所王中长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侯志灵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黄小萧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广胜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夏龙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孟凡彬教授、南京理工大学谢阿明副教授和上海材料研究所曾涛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许伟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坤友、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竹安、研究生导师代表和教科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材料学院副院长罗驹华主持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两个硕士研究生学位点的概况、建设规划的汇报,查阅了培养方案,围绕培养目标是否准确并符合社会人才需求、学科方向拟定是否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与课程体系是否符合学科设置要求、课程学时设置是否科学合理、实践环节能否体现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许伟指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指导性文件,同时也是组织实施培养工作的主要依据。因此,培养方案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研究生的总体培养质量。学位点要深入思考和认真总结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深入挖掘学位点特色,完善课程体系,规范培养环节,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现场


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现场

摄影:宋冬冬

 
来源:材料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