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钱峰       责编:谷小川       审核:胡凌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7 18:56: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2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盐都区鞍湖街道张本村、潘黄街道新民村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和张本村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张本村,村党总支书记季龙坤向活动人员介绍了张本村的概况,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钱峰与季龙坤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乡村发展规划、创新党群载体等方面达成共识,希望强化高校与乡村的沟通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共建形成合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后,赵迎华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赵迎华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盐城十年发展变迁做了深入阐述,使大家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教师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胡乔木生平陈列馆、胡启东陈列馆和胡公石书法艺术陈列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

下午,大家来到位于潘黄街道新民村的盐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参观调研,村支书董兆付详细介绍了新民村以草莓种植为主的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希望在乡村品牌规划、IP文化挖掘与塑造以及电商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盐都区团委书记孙杰、副书记徐晗陪同调研。

“参加此次党日活动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专业特长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服务于地方发展。”教工党员谭大青表示。

此次设计艺术学院党日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乡村振兴相结合,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摄影:钱峰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