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孟昕       责编:谷小川       审核:谷文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2 15:21:31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学院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踏红色之旅,悟家国情怀,明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谷文华带队,学院中心组成员、新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泰山庙,学习红色文化,赓续铁军精神,接受精神洗礼,增强使命与担当意识。

新四军纪念馆由主馆区、建军广场(铜马广场)、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三部分组成。馆内陈列的1000多幅新四军在华中坚持敌后抗战14年的照片和大批文物史料以及铁画、泥塑、油画等文艺作品,形象直观地再现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一边驻足观看史实资料,深深感悟无数革命先烈、共产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宏伟气魄和新四军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在泰山庙,大家在军部旧址各展厅内聆听了新四军军部重建后在盐城进行抗日斗争的英雄事迹的讲解。

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展品,悄悄地诉说着一个个故事,大家在感悟革命先辈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的同时接受着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力弘扬铁军精神,把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作风及对党的坚定誓言进一步体现在教育工作中,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摄影:孟昕

 
来源: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