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人文学院专家团队应邀参加创建全省示范型‘养教联动’基地研讨会
 
通讯员:朱健       责编:刘涛       审核:周晓燕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8:40
 

3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周晓燕携学院专家团队老师赴射阳开放大学养老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此次考察就环境、设施、运营、服务等多方面进行实地走访,对射阳县养老中心进行调研并开展“养教联动”基地建设研讨。

会上,双方就如何提升“养教联动”基地建设水平、争创“全省示范型”养教联动基地及“养教联动”相关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讨论。

李如友博士就社会上“重养轻教”普遍现象提出欲构建“全省示范型”养教联动基地,养教中心需建立“养”“教”平衡、“养”“教”合一相关概念模型。通过对“养”“教”水平的提升,引导老年人自养自教的意识和能力。

陈力博士提出“养教联动”的实施推行,需要在老年人的服务满意度、幸福指数上做文章。通过对老年人生活、心理、行为等方面进行调查分析,建立属于老年人独有的配套的规范服务体系。

祝仁革博士提出从体验理论角度出发,从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娱乐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等方面进一步满足老年人的体验感,在满足老人需求价值上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蒋继华教授提出“养教联动”的发展不仅要有框架还需要有血肉,对老年人的服务上要从细处入手,对养老服务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院长周晓燕就上述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共建“全省示范型”养教联动基地前提首先需要多方合作、细化举措;其次充分发挥老年人的智力优势、技能优势、经验优势实现老年人自“养”自“教”;最后在构建养教联动基地不能停留在理论研究,要重视养教成果的物化展示。

摄影:朱健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