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务处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推进会
 
通讯员:潘俊华       责编:刘涛       审核:余晓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5:35
 

3月10日上午,教务处在南校区行政楼328会议室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推进会,教务处处长长余晓红出席,副处长吕立斌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余晓红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立校之本,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进行课程思政、产教融合、卓越计划等专业改革的基础,各学院要有序推进落实,做好这项工作,有效保证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学校上下要通力协作,各司其职,积极整合资源,协调落实,保证修订工作按时完成、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规划,推进产教融合、教育数字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微专业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主动对标,适应培养需求,根据国家专业标准,结合学校培养定位和专业特点,合理设置专业培养所需课程,也为明年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吕立斌介绍了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要求,牢牢抓住“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五育融合,深化协同育人,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并通过主辅修、微专业促进复合人才培养。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进行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来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建设。

摄影:潘俊华


 
来源:教务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