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学雷锋”志愿文化服务节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通讯员:孙进       责编:谷小川       审核:姜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11:43:4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展壮大学院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4日晚,“志汽凌云,星火相传”汽车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文化节暨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南校区五四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军、副书记姜华、各专业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晚会伊始,姜华上台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建设文明校园、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鼓励青年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青年的才情和创造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

致辞结束后,冰火乐队的激情献唱和JDC舞社带来的动感十足的《面纱》点燃了全场气氛。伴随台下热烈的掌声,幕布剧《那些年》、古筝弹唱《兰亭序》、T台秀等依次上台演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激情昂扬的精神面貌。《舞蹈串烧》《那扎尔》则表现出青年的活力,高亢激昂的鼓点和明亮轻快的节奏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教师代表朗诵的《雷锋故事》内容丰满、感情丰富,激励同学们积极弘扬践行雷锋精神。随后,由话剧社带来的《反诈骗》通过演员们生动、精彩的表演,帮助大学生知晓骗局的真面目,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存在侥幸和投机心理,要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下载并学会使用国家反诈骗app,避免不法分子损害自身和家人的利益;辅导员联唱歌曲串烧为大家送上最真挚和美好的祝福;最后,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体现了大家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向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勇于面对百舸争流的社会,挥洒汗水,铸就更好明天的昂扬斗志。

之后,姜华和辅导员代表为获得2022年度学院优秀志愿者的夏秋冰等15名同学进行颁奖,志愿者代表B车辆202班赵淼琪和B车辆212班吉佳岩同学发言,他们表示:荣誉证书是肯定、是认可、更是鞭策,对能获得“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感到非常自豪,将一如既往地参与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工作,尽自己所能,继续发挥光与热。

近年来,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面、覆盖面,广大师生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用实践浇沃青春之花,以奋斗书写时代华章,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摄影:孙进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