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模拟面试指导
 
通讯员:周良尧       责编:谷小川       审核:谷文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6 07:31:50
 

为提高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成功率,提升学生的面试能力和技巧。3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南校区润美楼会议室举办考研模拟面试。由学院院长齐金花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特邀周学恒、张力文、刘奕、周良尧等4位教师担任模拟面试主考官,对31位进入考研复试环节的学子进行面试针对性辅导。

模拟面试分为三个环节: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问答和综合素质测评。同学们依次面试,评委老师们轮番提问,并在面试结束后及时给予了针对性的评价和建议。周学恒指出面试问答环节主要测评学生的专业素养,他要求同学们回答问题时在体现专业性上下功夫;张力文建议同学们认真打磨自我介绍,力争在面试初始就获取评委专业认可;刘奕对面试时遣词用句准确方面提出建议;周良尧侧重提醒同学们注意面试时的着装和表情管理,强调冷静思考更能帮助大家应试。

这次模拟考试,为学院即将参与考研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同学们亲身经历了面试全流程,在直面紧张情绪的同时,发现了自己备考尚存的不足和问题,既积累了面试经验,又增强了考研必胜的信心!模拟面试是外国语学院助力学生升学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措施,是学院对毕业生及时追踪和精准帮扶系列举措之一。后续学院还将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需求,采取相应措施,助力学生的继续发展。

摄影:周良尧

 
来源: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