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通讯员:孙静       责编:谷小川       审核:宋孝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11:05:1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的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院蔚然成风,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4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 2023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等活动进行了部署。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守护》《危险的大鱼》国家安全宣传视频。

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学习了《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内容。在“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中,同学们各自发表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看法并相互交流,实现了心灵和思想的碰撞。此外,大家还参与了“4.15”有奖竞答活动,以比赛的形式加深了对国家法律的了解,从而更好地遵法学法守法。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深刻学习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摄影:孙静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