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通讯员:周良尧       责编:谷小川       审核:谷文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11:20:10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外国语学院近期组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3月20日至4月10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起“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学院学生以维护国家安全、勇担时代重任为题,充分发挥创造力,制作了精彩的短视频,并将其发布在视频号中,参与话题接力。

4月10日至4月12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学院组织学生登陆中国反邪教网或中国大学生在线“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学习。此外,学院还组织同学线下观看《守护》《危险的大鱼》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其中,班级团日活动还组织了相关专题讨论活动,在宣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用知识和案例帮助学生了解邪教传播的危害以及有关反邪教的法律知识。

4月14日至4月15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国际安全教育公开课”主题公开课,组织师生参加“4.15有奖竞答”活动。主题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密切相关,有国才有家,有强大的国家才有个人幸福安定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学院学生会主席倪毓璟表示:“作为大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守护国家安全的铮铮誓言!”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国家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学院将持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和普法教育,督促师生坚守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摄影:周良尧

 
来源: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