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通讯员:张长生       责编:刘涛       审核:徐子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16:00:20
 

为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0日至16日机械优集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4月10日上午,机械优集学院在南校区机械馆A223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动员会。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强调,学院各科室及专业系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结合学院实际,强化工作措施,持之以恒地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全院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4月10日,学院全面启动全院师生参与“4.15”有奖竞答竞赛学习活动,鼓励师生主动学习和了解国家安全知识。

4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通过在线观看,师生们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和个人生活息息相关。

4月15日,学院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页和签字承诺仪式等多种形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自觉抵制邪教,保持身心健康,从而更好地担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责任。通过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鼓励同学们分享参与国家安全活动的感悟及收获,畅聊所思所悟,使同学们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4月16日,学院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班会。集中收看了“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观看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片,学生掌握和了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宣传国家安全观念的同时激发了师生的爱国正能量。

学院处科级干部传达学习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收看专题片

学院团委组织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活动

学生收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活动

图片来源:机械优集学院

 
来源:机械优集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