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滨海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事迹展”•“北上延安展”开展仪式在我校举行
 
通讯员:许建文       责编:刘涛       审核:何登溢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9 09:24:48
 

4月18日上午,“滨海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事迹展”•“北上延安”开展仪式在希望大道校区润美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滨海县委宣传部主任王爱军、滨海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徐振理,我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登溢、院长周晓燕等出席活动。人文学院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展仪式由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爱华主持。本次事迹展由盐城工学院党委宣传部、中共滨海县委宣传部主办,盐城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江苏省新四军文化与铁军精神校外研究基地、滨海县图书馆、盐城市钢铁商会、滨海县新四军研究会共同承办。

奚新国对此次新四军老战士事迹展来盐城工学院办展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展览的主题和展陈对象。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从铁军精神中汲取营养,锻造道德品质,深刻理解铁军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争做铁军精神的有力倡导者、忠诚捍卫者、模范践行者。

王爱军代表滨海县委宣传部向我校提供的重要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本次办展是滨海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铁军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

何登溢在致辞中讲到,新四军老战士是中国革命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的英勇事迹是后辈珍贵的研习资源。周晓燕携手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乔子扬长女乔雪松共同为“滨海百岁新四军老战士事迹展”•“北上延安”展揭幕,她勉励在场学生要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伟大使命。

教师代表、盐城市铁军文化研究智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迎华发言。她详细解读了铁军、叶挺部队、铁的堡垒这三面“战旗”,号召大家将铁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蔡佳彤以《做新时代铁军精神的传承者》为题作了主旨发言。

开展仪式结束后,众人移步铁军广场重温这些在滨海大地上奋战过的百岁新四军老战士的足迹。展陈对象中有爬雪山过草地的老红军,有平型关对日作战的老八路,他们是南征北战打江山的勇士,是视死如归战沙场的英雄。学生们纷纷表示,新四军老战士是我们敬佩的楷模和学习的榜样,那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烈的家国情怀为我们立志报国指明了方向。

摄影:张宏鹏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