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经管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春学期家长课堂
 
通讯员:李彦萱       责编:谷小川       审核:卜树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21 16:50:36
 

4月20日,经管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2020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暨春学期家长课堂,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周旺基主持。学工办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110余位学生家长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参加家长课堂。

院党委书记卜树春作考研动员报告及家长课堂交流。他强调,教育是最有价值的投资,读研是最有眼光的选择。大学不是孩子一个人的大学,每一个成功孩子的背后都站着一对优秀的家长。他鼓励家长朋友要主动参与孩子的大学生活,与孩子一起规划好大学生涯和发展方向。家长在孩子本科毕业何去何从的关键路口,不能做旁观者和缺席者,要主动引导孩子进一步争取学历提升和能力拓展。卜树春结合严峻的就业形势,讲述大量成功案例,解读为什么要进一步读研深造,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要胸怀远志、砥砺奋进,既可以积极准备参加全国研究生统考争取读研,也可以主动关注和申请出国留学读研,努力提升学历层次,增强就业竞争能力,拓展职业发展空间,创造未来幸福人生。卜树春还从专业基础、报考高校、专业选择、高校区域等维度,为同学及家长分析应该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方向,引导同学们客观理性地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方向。

家长课堂上还播放了《薪火相传共成长,学长学姐有话说》,让经管学院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成功学子出镜讲述自己的考研故事。院学工办副主任高加友介绍了中俄合作“3+1+2”交换生及本硕连读项目,从申报条件、学生服务、安全保障、教育资源、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分享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的合作情况及在俄留学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

许多家长在直播评论区分享心得,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爱和鼓励,有的家长在评论区祝福自己的孩子考研成功,有的家长和孩子干脆在评论区互动喊话,尽显家长的舔犊情深和孩子的感恩之情。

摄影:高加友

 
来源:经管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