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届考研动员指导暨经验交流会
 
通讯员:徐森、顾清       责编:谷小川       审核:杨士卿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27 18:20:08
 

为进一步激发2024届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引导学生准确定位、合理规划,4月2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召开2024届考研动员指导暨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副院长王文广、产品设计系主任钱峰、学工办副主任顾清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2023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学生、2024届考研学生和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士卿主持。

会上,杨士卿通报了学院近三届毕业生考研和留学深造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学院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宣读了《设计艺术学院关于表彰2023年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顾清介绍了学校关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等出国留学项目,鼓励学生拓展思路,多途径实现升学。与会老师向2023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学生颁发“考研标兵”荣誉证书。

随后,王文广作题为《岭上松如旗,抉疏铁石姿》的考研动员讲话。他从为何考研、如何看考研专业课、如何择校、如何统筹时间等四方面对考研学生予以指导。他强调,考研不能只是一味刷题,要与老师、朋辈多交流,开阔专业视野,提高学习效率。他鼓励学生要坚定目标信念,耐住寂寞,克服困难,坚持到底。钱峰以《设计专业考研趋势分析》为题作考研动员指导。他从《2023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的数据入手,全面分析了近几年考研趋势变化,重点就考研目的及心态、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艺术设计类的考研类型等方面进行详细阐释。他结合学院近年成功上岸的毕业生典型案例,建议学生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定位,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复习。

在考研经验交流环节,2023届考取国内外研究生学生代表B视传192班孙泽秋、Z视传191班王瑞丽、B环艺193班杨天航结合各自实际,从院校选择、备考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备考历程和宝贵经验,建议同学们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戒骄戒躁、坚持到底。2024届考研学生代表B视传202班罗子炫作表态发言,倡议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及早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心中的梦想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认清考研形势,理性选择院校,坚定考研信心。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加强考研指导教师团队建设、优化考研管理服务等方式,力促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摄影:徐森、顾清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