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大会
 
通讯员:姚源       责编:谷小川       审核:姜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6:44
 

为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27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机械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学风建设大会。学院院长助理郑竹安、21级辅导员姚源以及全体21级学生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吴慰春主持。

会上,吴慰春汇报了2022年秋学期奖学金评选过程,宣读了《2022年秋学期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名单》。大会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姚源根据上学期成绩数据做了学习成绩和学业预警分析,指出21级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并从学校、学生家长以及学生本人三个角度分析了学业预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校学习,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学习,她表示学院学工队伍与任课老师将齐心协力参与学风建设,严格落实学院各项学风建设要求,坚决杜绝不良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代表B车辆212刘慧敏、D汽车211蔡广皓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学知识正如搭楼,根基牢固才能建起摩天大厦。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作为班干部,应自觉树立“优良学风,从我做起”的意识,努力发挥班干部的表率作用,成为我校学风建设中的倡导者与践行者。优秀毕业生代表B能动191束坤霖、B车辆191戴嘉杰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大学期间学习、考研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为未来的发展筑牢基础。

郑竹安就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所有同学需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旷课,保证听课质量;考风端正是学风优良的重要体现,学生不要触碰考试违纪高压线;要研读学生手册,准确了解学校对于毕业的学分要求;要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从自我做起,从课堂做起,常抓不懈优教风、强学风。

此次大会的召开,旨在使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为当前和今后学院的学风建设指明方向,制定目标,明确举措,加速构建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的学风建设新局面。

图片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