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被增选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单位
 
通讯员:薛鹏       责编:谷小川       审核:卜树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09 14:00:22
 

5月6日至7日,由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发展高层论坛”暨“数智化时代中国特色的MPAcc教育研讨会”在徐州市召开,根据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学院副院长李争光及相关教师参加论坛。

本次会议分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主题演讲与现场研讨四个环节。在理事会会议中,我校被增选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单位;李争光当选为江苏省高校MPAcc教育联合会理事以及数智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罗栋梁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跃堂教授先后致辞。主题演讲由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李存芳教授主持,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名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陆正飞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董必荣教授围绕数智化时代我国MPAcc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现实困境与未来展望发表了主旨演讲。深圳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陈虎、数智教育发展(山东)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国荣、淮海控股集团副总裁韩运镇围绕财务数智化发展作了主题发言。

现场研讨由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主持,参会代表就数智化转型对会计学科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分享了各自学校的经验与做法,并深入探讨了在数智化时代会计学科遇到困境及解决方案。

此次会议精神对经济管理学院抓住主题教育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紧抓硕士点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科学制定MPAcc人才培养方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案例教学,融入数智元素,以应对大智移云物区等新兴技术对MPAcc人才培养带来的冲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经济管理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