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专家报告会
 
通讯员:芦思宇       责编:刘涛       审核:胡凌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18 17:04:20
 

3月17日下午, 在南校区润美楼报告厅,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崔天剑作题为《设计:艺术与科技的未来》专题讲座。院长张军主持,近三百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崔天剑教授重点探讨了科技如何影响艺术的发展,又如何促进艺术的发展。他认为科学是理解事物的认知,技术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艺术是实践活动的形式,哲学是认识世界的观念,设计是(社会关系的)集合/总和。而人类的发展,就是艺术与科技不断地结合,整合,融合/交叉。他提出了艺术与科技的未来四种趋势:数智化,生态化;情怀化,生活化;情景化,个性化;叙事化,游戏化。

崔天剑教授此次讲座既是科技与艺术的问题讨论,也是技术冲击背景下设计学未来发展方向的探究,对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具有指导意义。

摄影:芦思宇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