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盐城工学院成立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
 
通讯员:高留才 刘涛       责编:刘涛       审核:韩雅丽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21 14:48:16
 

8月21日上午,盐城工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这是学校响应盐城地方号召,在去年成立新能源学院和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后,又续写了校地双方深化合作、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也是学校内涵建设再开新局的一件大事。

成立大会上,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共同为应急学院揭牌并分别致辞,盐城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羊维达,盐城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出席,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坚主持仪式,我校校长方海林介绍应急学院筹备工作情况。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省级以上经济园区负责同志,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我校校领导薛浩、邵荣、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机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成立大会。

陈忠伟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对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美好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急管理部门,承担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任务和使命,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第19次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时候,强调要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目前,国务院对江苏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省要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教学点的布局,支撑江苏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他希望学院要成为应急人才的摇篮,要培养有理想信念、有专业本领和面向世界的务实管用的人才;要强化应急学科建设,与政府、企业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为其他地方高校作出表率;要成为应急管理的智库,为应急管理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加强政府与学校的协作,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一起为江苏的强富美高建设作出共同的贡献。

曹路宝代表盐城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盐城工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正式成立,这是盐城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领域的有益尝试,也是构建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这续写了校地双方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也为我市在提升应急管理人才队伍素质、增强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平台保障。他强调,驻盐高校是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驻盐高校发展,专门出台《支持驻盐高校发展促进校地协同创新的意见》,每年拿出一个亿资金支持驻盐高校申报符合盐城城市发展的课题和项目。他希望盐城工学院以应急学院成立为新起点,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要坚持世界眼光,要打造特色品牌,要突出应用导向,推动科研成果更多本地转化,引导专业人才扎根盐城服务城市安全发展;培养大量高素质人才,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坚持精准引才,大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不断扩大本科招生规模,为地方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障;为地方提供更多高质量建议,要发挥好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的智囊团作用,聚焦盐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以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思路为全市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拿出真金白银,定期向驻盐高校梳理发布研究课题,形成“地方扶持高校、高校反哺地方”的良性互动格局。

方海林介绍我校筹备应急学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她指出,成立应急学院,是学校顺时应势、贯彻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学校扎根盐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深化改革、提升办学内涵水平的创新举措。她强调,培养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学校具有良好的办学积淀和条件保障,更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她表示,学校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教科研工作,推进合作交流,落实推进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的举措。努力把应急学院建成全市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应急管理人员培训的重要基地,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市内外应急管理教育和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为推进“四新盐城”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盐工”力量!

据悉,盐城工学院全力推进应急学院建设工作,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担任应急学院院长,新申报了应急技术与管理等3个新专业。同时根据学校实际,优化调整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现有的化学工程及工艺专业上增设安全工程方向,工商管理专业上增设应急管理方向,遴选部分学生今年秋学期开始专业学习,从2022年开始,学校每年都将有应急管理相关的本科人才走向社会,服务地方发展需要。

揭牌仪式现场(一)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致辞

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致辞

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坚主持仪式

我校校长方海林介绍应急学院筹备工作情况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和盐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路宝共同为应急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二


 
来源:宣传部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