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机械优集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讲座
 
通讯员:袁健       责编:谷小川       审核:周临震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2 09:25:07
 

为进一步明确机械优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具体定位,3月1日下午,在机械馆A223会议室,机械优集学院邀请刘德仿教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题讲座,指导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工作。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周临震主持,副院长陈青、刘军出席会议,教科研办公室、专业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仿教授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价值观、培养方案设计的属性与一般流程、人才培养的建议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由谁培养、怎么培养人等问题。根据国家指导性文件要求、盐工的办学定位,以企业、学生与家长的需求为导向,结合生源素质和教学资源,详细讲解了能力为本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流程。他建议,课程建设应围绕教学内容与教学过程的现代化;教学实施应更关注作业的布置与批改、课程设计物化成果的批改,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报告会后,刘德仿教授和专业系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专题讲座的召开对于制订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探索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途径、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摄影:袁健

 
来源:机械优集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