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教师集体观摩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通讯员:张梦云       责编:谷小川       审核:赵迎华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06 15:19:15
 

3月4日,江苏省第二届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在常州大学举办,本届教学比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经过初选、复赛两个阶段的比拼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蔡云晨凭着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新颖的教学设计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形势与政策》课程的决赛环节。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决赛,第一时间组建参赛团队,全力支持和指导备赛。学院邀请比赛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备赛组指导教师,从教学内容的选取、问题链的设计到参赛讲稿的一遍遍精心打磨,不断对教学资料进行深挖整合,同时给予中肯的意见。在展示活动中,蔡云晨围绕“什么是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深入浅出地讲授《推进全球安全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内容,良好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示了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并取得了形策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这也是马院在该赛事中的新突破。

学院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在博学楼A514会议室组织青年教师通过直播观摩此次活动。观摩活动结束后,青年教师们围绕“如何把思政课讲好、讲活、讲得深入人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做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到与时俱进、刻苦钻研、苦修内功,注重平时积累,强化理论学习;在课堂教学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对课程内容进行打磨、完善,用心打造精品课程。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结合学院教师队伍结构特点,积极组织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微课比赛等活动,并先后获得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盐城工学院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的“金课”。

摄影:张梦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