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清华大学席劲瑛特别研究员来环境学院交流
 
通讯员:孙祝秋       责编:谷小川       审核:杨百忍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7 18:07:19
 

4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席劲瑛特别研究员来我校交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阳、副院长陈天明(主持工作)、副院长杨百忍、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陈天明对席劲瑛来院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对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及席劲瑛长期以来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席劲瑛对环境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作了题为“VOCs生物处理技术的强化方法与机理”的学术报告。

席劲瑛特别研究员是国际标准组织ISO TC142废气生物控制技术工作组召集人、中华环保联合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城市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委员、期刊《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编委等。在挥发性有机物和恶臭气体生物控制策略与技术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了国家和地方课题2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重点研发课题、863课题、环保公益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课题等,获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100余篇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编写国际和国内相关标准6项,出版专著2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3年荣获环保部首届“环保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摄影:张磊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