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通讯员:张春丽       责编:刘涛       审核:陈广正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18 15:37:4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7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土木馆A206会议室,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韦春华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秀莉、谢莹、朱倩晨等老师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广正主持。

韦春华从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如何有针对性地与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发现、识别与处理等方面,结合学生“疑难杂症”,重点讲解了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如何简易发现、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及时做好心理健康状态监控。最后,辅导员们就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与困难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强化了辅导员对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现、识别和处理能力,进一步为土木学子的心理健康提供保障。

摄影:张春丽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