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社科处举办第六期青衿学坛系列活动
 
通讯员:葛平       责编:谷小川       审核:社科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4-22 13:16:1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升我校教师开展社会调查研究的理论水平和方法技能,在我校形成“大兴调查之风,夯实研究之基”的科研氛围,社科处举办第六期青衿学坛系列活动,邀请学生处招生科科长阳韬围绕“如何开展实证调查研究”进行专题分享,社科处相关人员、2023年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人等20余人参会。

会上,阳韬介绍了实证研究方法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操作技巧,对样本确定、数据收集方案进行说明,重点围绕研究问题的设计与确定、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处理与分析、不确定性量化和结果可解释性五个方面如何做好问卷调查研究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今年3月,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本次青衿学坛聚焦“调查研究”专题,为我校社科研究人员提供相关学习交流平台,后续社科处将继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在校内营造良好的社科研究氛围,激发广大老师的科研活力和能力,推进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发展。

摄影:葛平

 
来源:社科处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