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陈亚雷       责编:谷小川       审核:马晓英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08 15:50:30
 

5月8日上午,机械优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械馆A22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子连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徐子连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部分内容。他表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他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只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副院长郑雷作领学发言。会上,他重点领学了《习近平的扶贫足迹》相关内容,他表示,《习近平的扶贫足迹》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20多个贫困村考察调研的感人场景,真实反映了贫困地区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脱贫奔向小康的获得感、幸福感,展现了我国贫困治理体系的巨大价值,在实践中形成的经验为有效解决贫困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科学方法。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长生作《凝聚青春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发言。他表示,学院团委紧扣全力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生命线,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聚焦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服务青年成长,助力学校发展。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亚雷作《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提升思政工作引领力》的重点发言。他表示,高校思政工作直接关系到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思政工作者不断挖掘脱贫攻坚精神内涵,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既是高校践行社会责任的需要,也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才的必要途径。

徐子连在总结时强调,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院上下要立足本职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切实把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嘱托·奋进》专题片。

摄影:陈亚雷

 
来源:机械优集学院         

copyright:yanche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9  

盐城工学院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37185号-1 

地址:(希望大道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建军东路校区)  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邮编:224051                  电话:+86-515-88168666